奢华上鼻梁 精品界墨镜大战一触即发

来源: 日期:2011-01-04

艳夏将至,精品界墨镜大战一触即发。近来越来越多定位为“复合式精品眼镜店”、突破传统眼镜行经营模式的眼镜专门店,眼镜的品牌不但越来越多,如何界定眼镜市场?范围也越来越大。光用“百花齐放”可能还不足以形容。你相信吗?光上半年,台湾就出现过不只一次的“百万级”订制墨镜,而且都吸引客户上门。对有些人来说,“眼镜就像珠宝一样珍贵。”


Coco李玟在〈美梦〉MV大秀ic! berlin墨镜,金属主调的薄钢镜框,前卫摩登。


百万珠宝镜架 客制独一无二

“这的确是珠宝眼镜,”英国眼镜传奇品牌Linda Farrow,Linda Farrow之子、同时亦为品牌总裁Simon Jablon,日前抵台介绍:“‘Linda Farrow Luxe’珠宝订制框是从Linda Farrow的历史原稿,挑选最经典的框型,顾客可指定镶嵌钻石、宝石与不同材质的镜架。”要价通常在40万到百万之间。

另一受名媛喜爱的品牌、Barton Perreira,台湾代理商嘉晏光学引进旗下一款名为“艾曼纽之美”的200多万的珠宝订制框,作为镇店之宝,提供独一无二的量身订作服务。“有人致电洽询,?店家透露:“顾客若有进一步确定,我们将为其安排纽约订制之旅。”


《花边教主》泰勒摩森(Taylor Momsen)的Chloe太阳眼镜,以皮革包覆镜脚与鼻架,引领时髦。


不再只是眼镜 跃居收藏等级

眼镜要这么奢华吗?答案就像名车、钟表市场一样,任何事情都有可能性。

座落于台北BellavitA购物中心的复合式精品眼镜店JEpoque本季引进Tom Ford“限量典藏组”,以细致绒毛为内里的皮革展示盒内,包含了四款结合怀旧与摩登元素的光学框款,每款各二色,共计八副,只能整组卖,要价14万,店家透露“已卖出两组”。JEpoque店里的“Linda Farrow Luxe”订制眼镜,亦“持续有客户上门洽询”。


Barton Perreira名为“艾曼纽之美”、镶嵌钻石的超奢华眼镜。


JEpoque行销经理黄微如认为,眼镜市场就像很多饰品、配件一样,有平价,也有收藏等级。对于重视特色、独特风格的顾客而言,“他们挑眼镜挑得很精细,”黄微如说:“无论品牌、设计感,还是作工,加上很多来自不同业界的设计师,跨界设计眼镜……,一款眼镜能引人兴趣的元素,越来越多样。”她认为,墨镜不只实用,也对应时尚的基本功能:轻松突显个人特色。


Dior“Glossy Gold”太阳眼镜,18K金限量版,全球限量500支,台湾8支。


当太阳眼镜成为个人风格重要的一环,嘉晏光学行销公关经理颜家淳观察到,无论男、女性,他们往往很难只有一副墨镜。她指出:“设计师眼镜市场依然慢慢在扩大当中。一款定价1万到2万元的设计师品牌眼镜,渐渐普遍被接受。”

◎图片提供/Dior、JEpoque、Salvatore Ferragamo、嘉晏光学
    A+
声明: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