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alentino 执着于爱慕虚荣里的孩子

来源:中国经济网综合 日期:2011-01-04


    Valentino的首席执行官Michele Norsa说,和Valentino同代的设计大师——Yves Saint Laurent、Christian Dior、Coco Chanel都早已故去,唯独Valentino依旧每天躺在游艇甲板上把自己晒成时髦的古铜色。罗马市长曾说:“在我的城市里,我找不出任何一个人比Valentino更有名。罗马离不开教皇,罗马更离不了Valentino。”


  如果不告诉你Valentino办工桌上放的是最近一次新装发布会的嘉宾邀请名单,你八成会认为手上这本花名册是某个恐怖组织企图绑架非洲、欧洲所有现存公主的劫持名单——苏丹公主、保加利亚公主、萨多瓦公主,噢,还有法国“公主”——总统希拉克夫人。《纽约客》杂志刻薄地写到——每个人都知道Valentino只要一听到“公主”这个词,双眼就会发光,每当有人问他为什么名人对他这么重要的时候,Valentino会立即抢白道:“不给她们设计我为谁去设计?难道为那些在百货公司里买衣服穿的街头女孩吗?”


  街头女孩当然穿不起Valentino以35万美元起价的高级手工成衣。这些衣服由Valentino雇佣的那些女缝纫工——拥挤在狭小工作台前的她们个个看上去都很像紫禁城中的白头宫女——在镍光灯下一片蕾丝接一片蕾丝、一颗珍珠接一颗珍珠地绣上去。除了沙特阿拉伯的公主和俄罗斯黑手党的情妇,只有那些穷奢极侈的好莱坞明星才引Valentino为知音。


  Valentino的生活就像一个王尔德时代的英国上层社会社交圈,充满了做作的姿态和你来我往的轻贱。在他罗马公爵府邸般的总部里流传着一个段子,有一天,Valentino突然中断了正在进行中的工作,并要求马上直飞法国去他的巴黎别墅Wideville,因为那里的管家告诉他花园里的玫瑰花开了。“这些玫瑰花开的时候必须被观赏,一生中你可能有很多要做的事情,但是你绝不能忽略盛开的玫瑰花。当它们要求被观看的时候,你就必须去观看它们!”


  小时候,Valentino看到码头上停泊的游艇很是羡慕,便对身边的朋友说:“我将来也要有游艇,但如果我现在就有这样的游艇我会感到羞耻,因为它们太小了!”难怪他母亲会感叹道:“我生了一个世界上最爱慕虚荣的孩子!”(来源:贵人网)

    A+
声明: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