恶搞时尚 只要选对了就能出风头

来源: 日期:2011-01-04

赌对了,恶搞也能赚大钱!

没在怕! Coco Cocoon vs. 毒舌Lily Allen

今年年中一传出Karl Lagerfeld相中Lily Allen,即将担任Chanel Coco Cocoon新系列代言人的消息,引起贵妇名媛界的一片哗然,甚至她的广告形象稿一曝光,网路上随即出现加工贴上“cheap ho(便宜货)”、“got blow(去死吧)”、“on sale(廉价出清)”等字样,可以看出对Chanel的死忠粉丝来说,一个会将耍贱报复男友过程钜细靡遗写在歌中的歌手,实在很难与一向优雅的Chanel连结在一起。Lily Allen常常背着各种材质尺寸的2.55包出席公开场合,是Chanel的粉丝众所皆知,“但不是所有喜欢Chanel的人都可以当Chanel的代言人吧?!”是死忠粉丝们的共同心声。


法国老牌Emanuel Ungaro招牌为各式漂亮的印花,图为2007年春夏。(法新社)


不过Karl大帝说话了:“我喜欢Lily Allen,她相当年轻、聪慧,与Coco Chanel的韵味有相似之处,都是靠自身才华闯出一片天下的女人。”并亲自掌镜广告片拍摄,Lily Allen也不负所望,在广告中自然俏皮却又不失本性的演出,具体表现Coco Cocoon系列要传达的年轻活力。

销售速度则为Lily Allen平反,Coco Cocoon在全世界都热卖,以台湾来说,10月初上市,但在11月初便将今年的货量全数卖完,在Chanel的新系列销售速度排行榜上数一数二,明年还会不会有货尚不得而知,想买的人只能等。


Chanel耶诞节主打款,金色Coco Cocoon小羊皮保龄球包。


做错事? Juicy Couture的为所欲为

“Do the Dont’s”,明明被禁止就偏要做的主张,超级诱人的吧!以“Back to School(重返校园)”为本季主题的Juicy Couture,在广告中大力鼓吹那些从小妈妈禁止我们做的事:“Be Loud(大吵大闹)”、“Talk to Strangers(跟陌生人聊天)”、“Make a Mess(胡搞瞎搞)”、“Show off(炫燿)”…如此大胆的宣言,是因为两位创办人Pamela Skaist-Levy和Gela Nash-Taylor深信Juicy Couture的女孩们“总是可以为所欲为!(You can always get what you want!)”


Juicy Couture学院风手提托特包。


要说出这些广告宣言容易,但是要跟商品做巧妙的结合才有意义。如“Be Loud”是穿着童装的小童们跑来跑去、“Make a Mess”则是一群盛装男女在泳池畔彻夜开趴至早上才肯稍歇,却看来依然漂亮时尚、“Go Overboard”则表现对中性潮流的极致狂热,女生穿着英挺俐落的套装,随手搭在一旁手指正绕圈圈的阴柔男性身上,他半披着豹纹外套,下 半身穿着粉红纱蓬蓬裙,娘味十足,却不难看。


同样很有个性的Gwen Stefani也背Chanel Coco Cocoon超大尺寸PVC托特包。


Juicy Couture深谙现代女性思想独立却又想永保可爱的特性,以带着梦幻的粉红色包裹机智的设计,以童话般的画面诉说犀利的话语,让Juicy Couture酷得很可爱,因而吸引死忠的粉丝,每星期都到店上巡视有没有新的小物或衣服可买,几乎没有库存。


Chanel Coco Cocoon黑色小羊皮行李箱。


救命啊! Lindsay Lohan拯救Emanuel Ungaro

当法国老牌Emanuel Ungaro的年轻设计师Estrella Archs传出向好莱坞问题女星Lindsay Lohan请教年轻女孩的穿着意见时,时尚界已然觉得不妙;当传出Estrella有意请Lindsay担任创意顾问时,舆论更是纷纷向她喊话千万不要,认为简直是病急乱投医;而恶梦成真的那一刻,所有人都希望这件事只是恶搞消息,没想到真正的“恶搞”出现在2010春夏时装周的舞台上,一个原本以繁复美丽印花著称的设计师品牌硬生生成了“爱心牌”,处处可见的爱心图案把优雅的法国女人改成泡泡梦幻少女,时尚评论一面倒地不起,深深觉得法国老牌品格受辱,尤其是那对爱心胸贴,有哪个一流品牌曾在秀上出现胸贴这种东西(图15,一定要放)?还是爱心的!


Chanel Coco Cocoon黑色与勃艮地红小羊皮大型Hobo包,双面可用。


不过,对急欲振兴活化品牌的老店来说,有消息总好过无声无息,花大钱找Linsay Lohan当创意顾问,不论做什么新东西都会引起关注,即使骂声不断,至少也重新炒起Ungaro的知名度,况且越骂生意越好的例子也不是没有过,以台湾来说,侯佩岑与周董日本约会被抓包炒热了机车包、夏祎出事后首度于机场一脸烂痘露面还仆街,当天Gucci店上却被电话打爆询问“还有没有夏祎手上的那个包?”到最近孙仲瑜所穿的香奈儿式斜纹软呢外套,都是负面消息炒热销售的例子。不过,Estrella与Lindsay十指紧扣一起谢幕的样子却让看的人心惊胆跳,希望她们脸上的黑眼圈只是开秀前熬夜疲劳过度,而不是Lindsay带了某些东西来跟Estrella一起兴奋狂想呀。

图片提供/Chanel、Juicy Couture
    A+
声明: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