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早春男包 古色古香

来源: 日期:2011-01-06

行李箱的沿革,见证了人类旅行史的各种型态,也反映当代潮流与风格典范。精品世界为上流度假而生的早春系列,也脱不开对行李箱的眷恋。


这是已故好莱坞影后Katherine Hepburn所订制的LV行李箱,上头有她全名Katharine Houghton Hepburn的“K.H.H”锁写。


●Gucci 睽违半世纪钻石纹

最近这几季,Gucci有好几款外套的内里都是钻石纹,这让消费者不免好奇,对这个漂亮的内里频频示好。这个情形正好催化Gucci创意总监Frida Giannini蛰伏已久的想法:让这个睽违半个世纪之久的钻石纹,重回现代潮流。


Gucc皮革托特包同时也推出钻石纹款。钻石纹托特包。

Alfred Dunhill的休闲风格,线条短袖衬衫与灰色长裤,和谐带出优雅长丝巾。打火石材质太阳眼镜,复古又具童趣。


Gucci称之为“Diamante Canvas”的钻石纹帆布,其实源自Gucci典藏设计的核心;在1930年代中期,钻石纹帆布旅行箱是皮革物料短缺之际,Gucci 应变的创新方案之一。这个别具特色的交织图案,以浅褐色的背景为底,上头呈现了相互连结、组成菱型纹路的深褐色小钻石,是Gucci佛罗伦斯店的第一个标志图印。后来才有的GG Logo,就是钻石纹加上品牌创办人Guccio Gucci的姓名缩写。

钻石纹帆布后来在1950年代期间被广泛运用,直到近期被创意总监Frida Giannini从典藏馆中发掘。2010早春系列中,这标志图案以其优雅精巧的设计,重现在Gucci限量品项中,包括男女手袋、鞋履与小皮件,反映Gucci结合传统风韵与摩登设计的取向。


LV的Damier格纹呈现于早春服装,穿搭风格则偏向美式休闲。Damie格纹外套;衬杉;长裤;休闲鞋。

纯绵、亚麻混织的开襟衫,细节以银色AD Logo钮扣为焦点,搭配夏日稻草呢帽与点点长丝巾。


●LV 怀旧硬箱时代

大家都知道Louis Vuitton(简称LV)的订制行李箱举世闻名,但是很少人知道,当初谁开启LV订制箱子的风潮?答案是“拿破仑三世的太太,欧仁妮(Eugenie de Montijo)皇后”。

欧仁妮皇后可说是史上最有名的时尚贵妇,19世纪以来,好多珠宝设计、香水,都曾受到她的影响。有了这位超级VIP加持,LV高贵的行李箱之路也越走越稳。2010年早春男装系列,古董行李箱就是设计根源,例如将古董硬箱直接描绘于口袋巾的设计,还有因为到处旅行累积的景点戳章、饭店的行李贴纸,让一款以LV Monogram为底色的丝巾,化身成硬箱样貌,呈现一种“走遍大江南北的上流品味”。

LV Monogram之外,很受欢迎的Damier格纹也出现在服装上,而且是由白色、灰色及紫色,搭配而成的不规则渐层效果,为早春带来一股新活力。包款中,Damier Geant帆布系列则推出全新的颜色,由深蓝色搭配咖啡色,休闲又不失稳重。


取自纽约汉普顿的典雅品味,条纹衬衫、卡其色外套与白色GG图纹旅行袋,组合成出色的造型。

深蓝色搭配咖啡色的Damier Geant系列提袋。


●Alfred Dunhill 提箱时尚

Alfred Dunhill去年到任的创意总监Kim Jones真的很厉害,他在Alfred Dunhill打破成规,西装的基本轮廓在他手中都变成个性单品,而且刚刚获得英国“2009年最佳男装设计师”奖项。

从陆续上市的2010年春夏系列来看,承袭英国温莎公爵的贵族潇洒,Kim Jones以各式水洗材质、怀旧皮鞋、纯银钮扣等名贵饰物,构思出全新的从容型态;取材自1920年代作品的铝制行李箱、原本压印在纯银烟盒的设计、碳纤维印花皮革制造的古雅包款…,从容配合出日与夜的格调。Kim Jones表示:“要打破男装成规,同时又要忠于传统,我的创作概念,便建立在奢华、传统、探索与未来之上。”


取材自1920年代的铝制行李箱,精淬其金属结构,同时注入现代元素。


Kim Jones认为有很多东西曾经很新颖、很独特,最后还成为传统,“所以我常常探索以往客户及Alfred Dunhill本人的大胆作品,”他自述:“追溯传统,也研发创新技术,让西装造型能有更多面向。”

图片提供/Alfred Dunhill、Gucci、Louis Vuitton
    A+
声明: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