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郊六大采摘园 寻觅夏日田园三头牌

来源:精品网 日期:2016-06-06

  虽说距立秋已有半个月之久,但北京这“高烧”天就是不见有消退的迹象。百十公里外的京郊有意想不到的清凉,更有香甜诱人的果实,《乐活志》精心奉上京郊六大采摘地,汁多味甜的蜜桃、晶莹圆润的葡萄、颗粒饱满的玉米,统统在园子里等着你!甜蜜初秋,从你摘下果实的那一刻起!

  第1步 对号入座

  蜜桃

  桃子味甘酸性温,能补充人体水分和维生素,还有清热润肺的功效,因此有“肺之果”之称,适宜低血糖、肺病、虚劳喘咳的人食用。桃子含铁量高,对缺铁性贫血的患者有益。

  葡萄

  葡萄味甘微酸性平,含有多种矿物质、维生素和氨基酸,含糖量高达10%~30%,适当食用能开胃健脾、舒筋活血、助消化。值得注意的是,葡萄皮和葡萄籽比葡萄肉更有营养。

  玉米

  玉米味甘性平,含有丰富的纤维素,不但可以刺激胃肠蠕动,防止便秘,还可以促进胆固醇的代谢。玉米中含有的核黄素、维生素等物质,对预防心脏病、癌症十分有益。

  第2步 采摘攻略

  蜜桃

  1. 如果是中午或者太阳高挂时从树上摘下的桃子,“体温”较高,不可直接装箱保存,要待桃子降温后再装箱。

  2. 一般来说,若桃子颜色泛白,就说明差不多成熟了;若是淡青色,就是桃子还未成熟。

  3. 选择好要采摘的桃子后,一只手握住树枝,另一只手抓住桃子,用抓桃子的手轻轻旋转,即可轻松摘下。

  葡萄

  1.采摘时最好穿深色衣服,尽量避免与葡萄或枝条接触而染上果汁。同时深色衣物也能防蚊虫叮咬。

  2.因葡萄藤较细嫩,采摘葡萄必须用剪刀从葡萄茎下部整齐切下,防止撕裂葡萄藤。

  3.采摘时,应用手或篮子托住葡萄下方再剪,否则就会“哗啦啦”悲剧啦。

  玉米

  1.如果玉米须已经是枯黄的,那就说明这个玉米差不多成熟了。

  2.如果不容易通过颜色判断,就要轻轻剥开一点外面的叶子,用手指轻按,若有很多白色汁水流出,就是还没完全成熟。

  3.采摘时,要一只手握着玉米秆,另一只手把玉米往反方向轻轻用力掰。

    A+
声明: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