震后重建中海地重新向游客敞开大门

来源:环球网 日期:2017-01-26

据英国《每日邮报》10月25日报道,海地地震已过去5年,当地政府正向全球游客大力推荐本国的旅游项目。震后重建的海地如今面貌如何?这就随我们一同去游历一番吧。

  一、太子港

  太子港是海地的首都,气候湿热,街道上的气温可以达到30度。贫民窟交通拥堵,噪音很大,随处可见堆积如山的垃圾以及临时搭建的建筑,不过别有一种热闹的生活气息。较富裕的地区有像样的旅店、餐馆、和酒吧,道路宽敞,相对也不那么拥挤。

  地震前的城市公园和行政中心,在地震后成为1.5万余无家可归者的庇护所。公园中央矗立着纪念海地独立的无名黑奴塑像。

  随处可见的街头艺术和各大艺术工作室是太子港的游览亮点,就连传统的公交车也被画得五彩缤纷。艺术工作室大多设在半倒塌的房子里,游人可以在这里欣赏到油画,漂亮的乡村陶器,以及深受伏都教影响的黑暗主题的艺术品,此类反传统的艺术品在西方非常有市场。

  伏都教是当地的主要宗教,90%以上的民众都信仰此教派。伏都教用品在市场里随处可见,就像香料和食物一样平常。伏都教的寺庙也像艺术工作室一样别致,可以在向导的安排下会见神师,进一步了解伏都教。同时也可以买到相关的工艺品,包括钱包、手提包、饰品、旗帜等。

  当地典型的小吃有炸大蕉、炸猪肉、炸羊肉、酥饼、猪耳朵等,都是新鲜制作的食物,且价格便宜。装在塑料桶里贩卖的朗姆酒也是一大特色,有西番莲等口味,不过味道有待商榷。

  正规餐厅里主要提供结合了本地、法国和意大利风味的菜肴,还有本地的啤酒。

  二、万神殿国家博物馆

  博物馆里有几百件历史遗物,讲述了残酷无情的战争,几百万黑奴的悲惨经历,还讲述了海地民众为了独立建国的所进行的斗争。游客可以在这里了解到海地动荡的历史,以及海地现在的政治情况。目前海地的经济依然不稳定,政治上也有许多问题,当然同时还要为了重建付出努力。

  三、海地角

  海地角是一片广阔的绿色圣地,这里有白色的沙滩,清亮的海水。有幸没有受到地震的影响,海滨精美的建筑充满着浪漫的法式风情,非常适合度假。

  海地角的堡垒是游人必到的标志性景点,墙壁厚达4米,墙高约40米,安装了365门大炮,其中半数还带着炮弹。堡垒由2万余人花费14年时间建造,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。

  堡垒附近还有海地女王居住过的宫殿,也可作为参观景点。

  海地角的家庭酒店风格现代豪华,带有海景房和泳池,服务也十分热情。

  四、雅克梅勒

  距太子港2个小时车程的雅克梅勒是一座迷人的沿海小镇,法国殖民时期的建筑和吸引人的艺术社区是这里的亮点。爬山、游泳等户外活动也深受游人青睐。镇上的餐厅提供的主要食物为米饭和豆类,搭配辣味的螺肉,或是鸡肉、羊肉和炸蔬菜,可以迅速补充体力。

  和周边奢侈的海岛比起来,海地无疑还有许多需要完善的地方,不过它目前还是适合那些爱冒险的,喜欢原汁原味的风景的独立旅行者的。

    A+
声明: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